苗伟董事长应邀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信息来源: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信息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苗伟董事长应邀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并答记者问

——以市场驱动创新生态发挥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效能

 2019722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应邀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一同参加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及国企国资改革新闻发布会,并就阳光采购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及创新之处答记者问。

 苗伟董事长指出,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与其他社会平台相比有五个优势。一是市场驱动。通过对不同企业的同类采购需求进行整合,以量换价,打造企业版拼多多,以集约化采购实现降本增效。二是采购自主。提供自采、直采、委采、代采等多种选择方式,充分尊重企业自主采购权和经营自主权。三是高效便捷。线上运营实现了全程电子化操作,并通过国家认监委三星最高检测认证。专家资源、供应商资源、金融服务资源等要素集中形成大数据库,免费向采购企业开放使用。创新制定企业阳光采购规则,简化程序,提高采购效率。四是阳光规范。提供全流程采购服务,实现了信息集中、专业指导、实时监控、社会监督四大功能。五是创新生态。延伸服务链条,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共享和信息流互通,服务金融供给侧改革。与企业内部ERP系统联网,支持智能物流、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发展,将产、供、销有机结合,构建多级生态圈。通过窗口指导,更好地落实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